夜雨知秋。

微博:快ban亚索啊/快ban塔姆啊
沉迷崩铁,随缘写文

[白曜]他给的实在是太多了

◆有钱君王青莲白x给钱啥都干杀手曜


  说起“暗翎”,世人只知这是一处专门培养顶尖暗卫的地方。他们的生意做得极广,小至镇子,大到城中,皆有“暗翎”分部。

 

  内里卖的暗卫,也是根据实力排行,从而明码标价。几两银子的暗卫有,千两价位的也有。真真是做到了满足任何人的需求,因而他家每天的契约量和入账的银两数,绝对在该产业排于头名。

 

  明面上的买卖交易,已然让“暗翎”赚得盆满钵满,更别说它暗地里的交易。

 

  “暗翎”作为一处情报楼也兼任着暗杀组的头衔。凡是钱财给到位了,不管是朝中重臣,还是江湖有名的派系人物,皆在暗翎的接单范围内。

 

  东方曜作为“暗翎”暗杀组排行第一的杀手,近期着实接到了一笔大买卖。虽说刺杀对象有点难以得手,不过就冲着那三千两黄金,东方曜直接眼一闭,心一横,直接开口应下,都没带有一丝犹豫的。

 

  他将一千五百两黄金换成了银票揣在了身上,这才喜滋滋地换上了黑色夜行衣,身姿轻盈地跃过宫墙,脚踩着红砖细瓦,找着那位暗杀目标。

 

  然而皇宫着实大,对于不熟悉宫殿方位的东方曜而言,就算要找的地方是正殿,那也是一件很难的事儿。

 

  别看他对接下刺杀皇帝这一单子,极其信誓旦旦。可如今再次于宫中迷了路,这令得东方曜着实有些犯了难。

 

  想当初他能刺杀宫中贵妃,完全是托了一位侍卫的指点,才找到了那位宫妃住的地方。

 

  虽然那时他也想过,他明明一正常男子,大半夜要去皇帝后宫找人,那侍卫居然什么都没问,大大方方给他指了路,最后居然还画了地图给他,就像生怕他在迷路似的。他这种做法真的像是想给皇帝脑袋上戴绿帽……

 

  可东方曜当时并没考虑那么多,毕竟能轻松完成任务,就能快些拿到银子,这对他来说,才是最为高兴的事。

 

  他对那个侍卫道了谢,就飞身往那处掠去。作为杀手,东方曜自然还是留了个心眼的,他在察觉宫殿四周无人,且任务目标真在里头时,这才放下了戒心,用着最快的手法,将那贵妃悄无声息地解决掉后,便一刻不敢停的踏离了皇宫。

 

  而那名为东方曜指路的侍卫,在见着东方曜离去后,才唇角挂笑,从一处阴影中走出。

 

  他冷眼一扫那已然落灯的宫殿,却并没叫人前来查看,反倒是踩着夜色,往自己所住宫殿行去。

 

  次日贵妃亡于自己主宫的事,也并未引起多大轰动。帝王轻描淡写一句中毒身亡,简单找了两位婢子顶罪,就将这事草草结了案。

 

  对于这一茬事,东方曜自然漠不关心,也不会想着去打听,毕竟在他眼里,银子才是最重要的!

 

  想着那还剩下一半的金子,就要折在迷路上了,东方曜紧咬着下唇,着实有些不甘心。

 

  心底希望着那名侍卫还能再出来帮自己一次,可一想到这次他要杀的人可是皇帝,说不定到时还会暴露自己的杀手身份。到时候任务完成不了,钱还是得打水漂。

 

  东方曜浅叹一口气,他坐在房顶还在思考到底该怎么办时。忽而他鼻尖微动,一股香甜的糕点味入了他的鼻息。胃内的馋虫被勾起,致使他的肚子都跟着“咕噜噜”叫了两声。

 

  想到他今日晚膳未用,就来出任务,此时着实有些饿了。

 

  然作为杀手,东方曜还是极有定力的。他站起身,是想远离那散发甜香的地方。可他在被唱着空城计的肚子,抗议了几声后。他轻声嘀咕道:“反正现下已经迷路了,不如去吃点东西,再去找正殿的位置。毕竟吃饱了,才好干活嘛!”

 

  寻好了借口,东方曜转了方向飞身而去的速度,那可是加快了不少。他寻着那香味,就落在了一处偏殿小厨房外。

 

  东方曜探了下周边无人,这才摸着黑,轻轻推开了面前半掩着的门。厨房内的明火刚熄,蒸笼内的桃花酥还冒着热气。

 

  想也知道这或许是给宫中贵人准备的夜间点心,东方曜可没管那么多,他伸手往盘中拿出一块并不烫手的糕点,放在唇前简单地吹了吹,就张嘴咬了上去。

 

  入口的热度适中,甚至将桃花酥的美味散发到了极致。东方曜亮着那双金眸,一口一个,将那一盘糕点都塞入了嘴中。

 

  他鼓着双颊咀嚼着美味,就听到耳旁传来了一声笑语:“好吃吗,可还须再来一盘?”

 

  东方曜迅速点着头的同时,也将嘴中的糕点咽下。他开口正想答话,却在察觉不对后,立马退离了几步,而后朝声音传来之处看去,故作镇定地问:“你、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

 

  来人并未答话,他反倒行至东方曜身前,含着笑意道:“是你偷吃了我的点心,何以质问起我来了。”

 

  那张原本模糊的脸,此时倒显得清晰起来。东方曜视着他栗发束冠,一对碧色桃花眼微微上挑,薄唇轻扬笑意。这张俊逸面容,让见过他一次的东方曜,震惊地抬起手,指着他结巴道:“居、居然是你!”

 

  对于这曾经帮助过他一次的侍卫,东方曜着实有些说不出的激动。他凑到李白身前,哥俩好似的拍了拍他的肩,随后便不好意思笑道:“对不起啊,我不知道那点心是你的。”

 

  “无妨。”李白极为大方的不予以计较,他反倒是牵了东方曜的一只手,将他重新带回灶台前。李白伸手拿出另一盘点心,将之递给东方曜后,这才问道:“你这次偷溜进宫,就是来偷吃的?”

 

  左手被李白一直握着未松,东方曜也没去挣脱。只因他那一双眼紧黏在点心上,让他都没察觉出这异样。

 

  他右手拿着点心往口里塞,同时他也没忘回李白的话,他道:“我怎么可能会为了吃的,大半夜偷溜进来。”

 

  “那你是为了什么?”李白捏着东方曜的手,状似无意般询问。

 

  许是已经将李白当同伙了,东方曜嚼着点心含糊开口,却是将真正的目的说出:“杀皇帝。”

 

  李白闻言轻笑出声,他视着东方曜的眼中,依旧柔和,半点杀意都未显露。在见着东方曜唇角沾上糕点碎屑时,他甚至抬指为他拭去。

 

  在见着迟钝的小杀手眼神闪躲间红了耳根,李白反倒问道:“你是和皇帝有私仇,所以才要刺杀他?”

 

  东方曜低着头,这才动了动被李白紧握着的手,他也没用力去挣开。反倒热气攀上面颊,而东方曜也放轻了声,抬起另一只手,用指头抠了抠脸道:“是有人给了我钱,要我杀他。”

 

  “他给了你多少?”

 

  虽不知李白为何问这个,东方曜倒也实诚,他比出了三根指头,而后才嘿嘿一笑道:“三千两黄金。”

 

  “皇帝的命在你心底就只值这么点钱?”李白看向东方曜,见他面上透着满足,忍不住便叹了口气。

 

  可东方曜眨着眼回望过去,他含着些许激动的口吻道:“可那是黄金诶!”要知道,自他当上排行第一的杀手,所接取的任务赏钱,都是白银。最多的一次,也不过是刺杀贵妃那次的五千两白银。

 

  李白算是知道了眼前人有多容易满足,他凑去东方曜面前,与他四目相对时,便轻笑道:“那我给你万两黄金,你留在我身边当个暗卫如何?”

 

  还没来得及害羞,东方曜就被万两黄金这四个字给震在了原地。他此时心跳得厉害,毕竟当暗卫可比刺杀皇帝要简单。再加之,当朝皇帝除了不肯纳妃外,也说得上是勤政爱民了。不用为了钱杀一个明君,还有更多的钱赚,这简直是大好事啊!

 

  东方曜的心已经往暗卫方向彻底倾倒了,然李白见他没回话,又再次加了点利,他道:“除了黄金外,宫中的点心,也随你吃,如何?”

 

  “成交!”一听这话东方曜直接应下。可他看向李白时,也着实有了疑问。

 

  毕竟他若只是一个侍卫,那会有那么多钱财,再加上他们在这聊了这么久,动静也算挺大的,为何宫中一队守卫都没来查看过,而且他还给了那样的许诺。

 

  心里藏不住事,东方曜索性开口问李白:“你不是宫中侍卫吧?”

 

  “自然不是。”李白望进东方曜深含疑惑的眸中,他眼中含笑,才于东方曜耳旁低语道:“朕便是你所要刺杀之人。”

 

  一听到“朕”这个字,东方曜也不顾李白还拽着他的手,转身就想跑。奈何某帝王挺有先见之明,他扯着东方曜那只手,将他重新带回,而后抱入怀中时,仍旧忍不住笑道:“方才不是才应允要做朕的暗卫,现下是想跑去哪儿?”

 

  见着面前帝王着实没有怪罪他的意思,东方曜僵着身子,也没在想着跑,他反倒轻声道:“陛下,我没接受过暗卫训练,也不知道暗卫需要做什么……”

 

  李白轻抚着东方曜的背脊,缓解着他的紧张,随后他凑于东方曜耳边,吐着气言道:“我叫你时,你就得出现;除了陪我用膳外,还得给我侍寝。”

 

  最后两个字入耳,东方曜脸红到想再次跑路了。奈何他实力比不过李白,致使他只能继续窝李白怀里。听着耳边清朗的笑声,东方曜恶狠狠地开口:“我又不卖身!”

 

  “那再加一千两?”

 

  东方曜闭上了嘴,他用手紧抓着李白的衣袍,头往他肩上一靠,最后只能强硬吐出一句话:“只能是单纯的睡觉!”

 

  知道不能逼得太急,李白抬手抚上东方曜发顶时,才柔声回道:“好。”

 

  想要拐的小杀手依旧被某帝王护在了眼皮下了,想来吃干抹净这种事,也仅仅只是时间问题了。

 

  毕竟能花三千两黄金,去暗翎下单,指名东方曜来刺杀自己,也真只有李白自身能干得出来。

 

  只因那日月下一眼,让他对那名小杀手上了心,亦生出了想占有他的欲望。


End。

感谢喜欢!

评论(4)

热度(589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