夜雨知秋。

微博:快ban亚索啊/快ban塔姆啊
沉迷崩铁,随缘写文

[白曜]我的雕怎么和别的雕不一样!

◆伪装雕的白凤白x蓬莱小天才星辰曜

◆一个曜想拐雕,却反过来被老雕叼走了的沙雕故事



  01

 

  鲲鹏岛一役,蓬莱弟子伤亡惨重,成年海雕亦是稀危。除却十几只在战争中失去搭档的海雕外,余下未寻搭档的海雕却只余不到二十。而近日门派新入弟子却已然超了这个数,这令门派长老不由犯了难。

 

  东方曜随着余下二十人一同入蓬莱时,便被岛上景迷了眼。望着空中展翅翱翔的海雕,目中生出的是向往。他入蓬莱习武的目的极为简单,只因能腾空,亦有海雕相伴。

 

  入了门派,分了师父,便是学习一些基础武学。而这几日,无非是锻炼体质和提升内力。

 

  正式学到蓬莱绝学时,已过了一个月,而东方曜的资质便于此时展露。无论是多难通的招式,于他而言竟只需半日,便可习会,并将之运用于实战。

 

  他的师父可谓分外满意,便于掌门提议,是否可让他先去择海雕为伴,便可早日传授他长空破云式,亦能早些培养他与海雕间的默契。

 

  掌门闻此,摸了胡须,沉思片刻,便同意了此番提议。

 

  当东方曜从他师父处听闻消息时,可谓分外兴奋。直至入了夜,也无半分睡意。从屋内步入庭院,望着天边星河,眸间闪烁着光辉。于此时,一道光影从远方飞来。东方曜以为那是一只返家的海雕,当那光影临近,月光直射于它周身,东方曜不由愣了,白羽似是泛着金光,身后是三根细长尾翎,那鸟飞行速度极快,只一眨眼,便无了踪迹,仿若东方曜所见,只是幻觉一般。

 

  然而这一晚所见,东方曜并未将它当作幻觉。第二日一早,他的师父领着他去往海雕栖息之地时,东方曜想着或许那只雕说不定就在其中。可当他步入内里,入目的海雕均无那细长的尾翎,他不由开口询问位于他身旁的师父:“师父,这里没有那种有着长尾巴的雕吗?”

 

  他师父抬手揉了揉东方曜的头,语重心长地道:“唉,只顾着教你武学,倒是忘了给你普及生物学了。此处为蓬莱仅有的无主海雕,你去试试与它们沟通吧。”

 

  虽然不懂他师父是何意,东方曜倒是不在意,这里的海雕,听师父说只有两只是迦楼罗的后代,找准目标,东方曜便向着其中一只走去,他有自信肯定会让它们之中的一只成为伙伴。

 

  有信心是好的,可现实是残酷的。无论东方曜和那两只海雕说什么,它们仿佛兴致缺缺,理都不理他。更过分点的,直接飞到树顶上,用屁股对着他。作为天才,东方曜从没这么委屈过。两只迦楼罗雕对他不理不睬就算了,其他品质稍低一点的,见他如见瘟神,早已无了踪影。东方曜转身看向他的师父,满眼都是在求助。

 

  他的师父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情况,安抚了一番东方曜让他先回去,看着那远去的背影,师父轻叹了一声,这怕是又要去请那只雕出山了。虽知那只雕得习性,然东方曜此时情况,也由不得他多想,至少在东方曜还未成长之时,比起那些失去搭档,终日提不起神的成年海雕而言,它确实是最佳选择。思及此,师父也不再犹豫,他直接前去了掌门处道明缘由,并提出了这一建议。

 

  掌门那边只是稍一思索便也同意了,而这劝说工作却都交于了东方曜师父。强忍着一口血,师父一脸决然仿佛豁出去的模样,毅然决然地踏入了那只特殊雕的居所。

 

  师父踏入树林,一眼便见着了那只雕。他唤出自己的搭档,撑了伞便腾了空,望着那依旧闭目养神的白雕,师父咽了一口唾沫星子,而后小心翼翼道:“白兄,此次蓬莱新收了一资质不错的弟子,您看可不可以出山给带带?”

 

  那白雕眼都不睁,仿若并未听见此语。师父却不气馁,他接着说:“此前您不也带了好几任新手吗?这次若是真无法了,我们也不敢劳您大驾。”

 

  见着白雕依旧一副与我无关的态度,师父咬了咬眼牙,终于决定卖徒弟了,他闭了眼叹息:“白兄,我直说了吧,若非我那弟子见过你,他现在应当有海雕做搭档了。”

 

  此语刚落,白雕便睁了眼,展了翅落地,望向师父的眼神,已是不言而喻。师父见此,也不再迟疑,收伞落地,带着身后的雕大爷,就直接去找东方曜。心里还不由道歉:“对不起了徒弟,这都是迫不得已。”

 

  而此时的东方曜位于学堂,看着西施和孙膑肩上的迦楼罗雕,满眼透着羡慕。明明作为此批弟子中最先去找搭档的,如今就他还孤身一人,没有海雕。

 

  东方曜也有问过师父,他如今没有海雕,再拖下去说不定会落下课程。看着苦着脸的东方曜,师父只说会尽快给他找到搭档。

 

  接到师父传讯时,东方曜整个人都精神了,跟西施和孙膑打了个招呼,急匆匆地就跑去了师父所在地。推开门就不由问道:“师父、师父,怎么样怎么样!掌门是要给我一只迦楼罗吗?”

 

  师父见着东方曜如此期待的声音,不由轻咳了一声,眼神也不忘瞟了一眼那只白雕,见他并无不满,这才松口气,开口:“…不是迦楼罗,是这只…”

 

  东方曜望向师父示意的方位,见到那只雕的时候,东方曜指着那只白雕颤着声道:“师父,我见过它!”师父颔首,心道:若非你没见过他,早就该有雕了,还用单身这么久。

 

  “不对啊师父,它尾羽呢?”

 

  对于东方曜这莫名其妙的一句话,师父则是有一瞬无语。他看向东方曜时,就见着东方曜不要命的用手指比划了一下白雕尾处,并说道:“就这儿,那么长的尾巴毛。”

 

  师父走上去扯过东方曜,打着哈哈道:“海雕都是这样,你别想着搞特殊。”

 

  对于师父这一语,东方曜并没听懂话外意是:除了海雕,你别想养其他的鸟。而是分外可惜地叹了一口气:“居然剪了?太可惜了,那么漂亮的尾巴,也就一个月没见,说没就没了。”

 

  而那白雕在听到这句话时,望了一眼东方曜,随后便转移了视线。

 

  东方曜这边却已经扒拉住他师父的衣袖,眨巴着眼看着他:“师父,你把它尾巴做成什么装饰品了,送给我吧,送给我吧!”

 

  “近日就要传授长空破云式了,你不想被落下进度,就快和它好好相处。”

 

  见师父已开了口,东方曜也不再索求,领着那只白雕,便离开了屋子。他望着飞于他头顶上空的白雕,仍有些可惜那尾羽。

 

  重新回到学堂,西施和孙膑凑到东方曜身前,西施不由开口问道:“如何,是迦楼罗吗?”

 

  见着白雕并未跟进来,东方曜摇了摇头,才低声对二人道:“虽然不是迦楼罗,可它是我上次跟你们说过,长了尾羽的雕!”

 

  孙膑不由笑道:“都和你说多少次了,雕是没尾羽的。”

 

  西施却是好奇:“曜,你的雕在外面吗?带我们去看看。”

 

  领着他俩人走出堂屋,碧空下的白雕见着东方曜走出,一个俯冲便落于了他的肩上,视线却逡巡于另两人身上。

 

  孙膑见着那白雕,已然露出了同情的表情,西施也是后退半步,脸上的表情和孙膑如出一辙。

 

  被他俩弄得分外莫名的东方曜,不由问道:“你们怎么都这个表情?”

 

  “曜,你没听过这只白雕的传闻吗?”西施倒是率先开了口,望着曜那一脸迷茫的神色,便已然清楚。她继而解释道:“我从师姐那听说的,这只白雕在蓬莱可谓声名甚远,被称为一般人无法驱使的雕,又被称为海雕中的老师。和它搭档的前辈们,都成了蓬莱引以为傲的高手。但是从未有一个人,能让这只白雕跟着他们走。而被它带出来的人,没有一个不是一身伤,据说还有的连心都伤了。”

 

  东方曜偏头看了眼肩头的白雕,而后望向西施:“它这么厉害吗?”

 

  而西施见此却是轻笑了一下:“是挺厉害,但想和它成为永远的搭档,也很难。”随后西施像是想起什么,继续开口:“不过曜,你现在不用担心。趁你还未名扬天下,赶紧把长空破云式学会吧,它或许会帮到你,等你蓬莱招式习完,这只白雕大概就要抛弃你了。”

 

  “也就是说,我现在对它要求什么,都有可能会实现?”东方曜从西施那句话中得出了总结。

 

  对此西施也只是微微颔首,算是认同。

 

  东方曜倒是毫不迟疑,对着肩上的白雕极为认真地开了口:“雕兄,我想上天。”

 

  已然闭目养神的白雕在听到这句话时,睁了眼,他见着那面上带着的期待,转了眸,传出一声轻啼,像是一种不屑。

 

  孙膑却是笑了,他不由打趣道:“蓬莱小天才,你被看不起了。”

 

  东方曜却是不以为意,但也不由问道:“你们把它说得这么厉害,那迦楼罗后代没法和它相提并论吗?”

 

  西施背着手,看了眼在她肩上安静待着的海雕,才回答:“简单来说,迦楼罗后代是给我们的最好搭档,而你的那只白雕,相当于给你送了个祖宗,你懂了吗?”

 

  见着东方曜不明所以的神色,孙膑接着解答:“据说这只白雕年龄一直都是个…”话还未完,孙膑的嘴便被他肩上的海雕用翅膀捂住。那从白雕身上散发的威压,才稍稍散去。

 

  自然察觉到白雕的危险性,孙膑和西施带着海雕又退了几米,西施离开前仍不忘提醒:“曜,你看开点,不是门派不给你发搭档,就当掌门对你的期待比较高。好好利用它,对你武学肯定有益!”

 

  见着两位好友已无了踪影,而肩上的白雕依旧高冷得仿若此间无物。西施和孙膑将它传得神乎其神,不过在东方曜眼里,这只白雕其实有点可爱。毕竟在威胁别人,见着他们落荒而逃,它的眼中居然会透着丝不明显的笑意。

 

  02

 

  正式接触到长空破云式时,东方曜终于有些明白西施和孙膑为何将那只白雕说得那么神。只因不远处,入门弟子和海雕的配合简直令人不敢直视。一招驭羽骋风,便令得那群人伤痕累累。不是海雕用力过猛,把人拎得过高,就是力度不够,压根达不到招式效果,更有的是成功用出了招式,却在下一秒被海雕直接丢了下去,可谓凄惨万分。总而言之,就是人与海雕间的契合度还不够。

 

  而反观东方曜这边,从开始练习这一招时,就未出过岔子。并非说他仅用一次,就吸收了这招,而是白雕与他的配合极为协调。有时东方曜招式偏移,白雕都能迅速反应,而后在配合之中,纠正他的错误用法。有白雕的辅佐加帮助,东方曜抓住这招要领时。另一边,仍旧每天上演着不同的悲剧。

 

  一日训练结束,西施和孙膑寻到东方曜,视线搜寻了一番,并未见到那只白雕,这才走过去,于东方曜身旁坐下。

 

  现如今入门弟子中,身上未有一点伤痕的,只有东方曜一人。孙膑从包裹中拿出一枚蛇胆,投喂给了身旁的海雕,而后开口道:“看你和白雕的相处,再看看其他人跟海雕的磨合期,我一时不知是该羡慕你,还是同情你了。”

 

  “虽说以后或许会和它分道扬镳,不过近期相处,我发现它确实能教我不少东西。”东方曜对于此倒是看得很开。

 

  西施倒是理解地点了点头,望着远处海天之景,轻笑出声:“我算是知道为什么这白雕的前任搭档总对它念念不忘。”她见着东方曜看过来,才缓缓说道:“毕竟这么强的搭档,而且还曾经跟过他们一段时日,不管那些前辈之后再遇到多好的雕,都会看不上眼吧。”

 

  “曜,你没想过争取一下?”孙膑倒是忍不住提议,虽然他觉得成功率或许有点低,但有可能东方曜就是那个万一呢?

 

  西施对于这一提议,极为认同,她拍了拍东方曜的肩,提议道:“如此特殊一只雕,你不心动吗?用心跟它相处看看,万一成了呢。”

 

  其实无需好友提议,东方曜也想争取。和白雕虽然相处时间不长,但他却能察觉,它和别的海雕不一样。至于哪里不同,其实东方曜也说不出个所以然。如果说那长尾巴算的话,但周边的人都不信,他也无法再说什么。

 

  轻叹口气,东方曜双手撑于沙滩上,望着碧蓝天际,而那白影,从一块白点,逐渐显现了身形。东方曜才笑着回答:“不管以后如何,它现在是我搭档,相处我自然会用心。不过在那之前……”东方曜转过头,不好意思地看着两位好友,一个挺身坐起,并向着孙膑和西施伸出手,嘿嘿一笑道:“你们先借我几个蛇胆吧,等我日后打到蛇胆肯定还!”

 

  两只迦楼罗雕听到东方曜这是要和它们抢口粮,叼起装有蛇胆的包裹,扇着翅膀便飞远了。孙膑和西施一耸肩,表示爱莫能助。见着白雕逐渐靠近,他二人也起身离开,对着东方曜挥了挥手,并提醒:“那可是门派发给你的祖宗,一般蛇胆或许入不了它口,小天才,你可得去找些高品质的蛇胆来才行。”

 

  白雕落于地面时,东方曜和它对视一瞬,继而从包裹中摸出一枚青玉蛇胆。西施和孙膑还真当他没准备,也太小看他了。不过青玉蛇胆,作为低阶蛇所出,他是真不知道眼前的雕兄会不会吃。因而当东方曜把蛇胆递到白雕面前时,含着一丝期待的眼,在看到白雕那具象化的嫌弃后,碎了一地玻璃心。

 

  虽然是低阶蛇胆,也是他辛辛苦苦去打的,居然被厌恶成这样。东方曜倒是没有逼迫白雕,而是将蛇胆收起,认真地思考了一番西施说的话,觉得可行。

 

  白雕见着东方曜无精打采,也并没有买他的账,扑腾着落于他肩上,抬着翅膀,拍了拍他的头,而他的目光却始终望着海岸线。

 

  自然察觉到白雕的安慰,东方曜拾起了失落,看着肩上的白雕,第一次觉得西施说的或许只对了一半。能在拒绝别人后,温柔以对,着实让人扛不住。想到之前西施说的“伤心论”,起初东方曜还不理解,如今一想,他或许也得遭。

 

  带着白雕返回住所,那雕直接飞往了为他所备的树上。东方曜想着择日不如撞日,提着伞,走到树下,望着那已然闭了眼的白雕,也不由对它打了个招呼:“雕兄,我有些事出去一下,晚膳前就归。”

 

  东方曜也不待白雕出声回应,运着轻功便离了居所。

 

  白雕起初以为东方曜是约了好友出去切磋,可越等心下那抹慌乱意就越剧烈。他睁开眸,此时夜已然降临,而东方曜却无一丝往返的征兆。

 

  金光显现,却只一瞬,从树上飞离的鸟依旧有着白羽,而其身后细长的尾羽,却非是雕类特征。一道清脆凤鸣,于夜中显得分外清晰。海雕声于此时响起,此起彼伏,像是传递着信息。

 

  得知到有用讯息,白凤直往那处而去,所行之处,只余一道金色的影。

 

  东方曜从紫玉蛇王洞穴走出时,累得无了一丝气力。而被蛇王咬到的伤口,流出的血已是乌黑一片。凉意泛了周身,双唇已然惨白。蛇王的毒剧烈无比,若非东方曜服下解毒丸,怕早已丧命。虽现下有解毒丸压制毒性,然而那也只是一时,毕竟这枚丹药,只能解低阶蛇的毒。

 

  他不知道为了讨一只雕的欢心,送了自己的命值不值得。不过在看到掌间那泛着紫芒的蛇胆,东方曜却想,不管值不值得,他一个人诛杀紫玉蛇王的事迹,怎么也会传遍整个蓬莱,死后还能被传颂,其实也还行。只不过不知道雕兄它会不会喜欢这个,叹口气,东方曜觉得死前还惦记着雕的,或许只有他了。

 

  东方曜意识消散时,最后一眼便是一道金光,他想死前还能看到雕兄长出尾巴,他不亏!

 

  眼前白茫茫的一片,令东方曜不由疑惑,这就是地府吗?随后头上便传来一击,力度很轻,但足以让东方曜回神。

 

  白雾散时,眼前的三人,均是熟悉面孔。东方曜望着那中年男子,轻声唤道:“师父,你这么在这……难道、你也死了?”

 

  只见师父抽了抽嘴角,若非此时东方曜还很虚弱,他真想一巴掌糊过去,这逆徒,狗嘴里吐不出象牙。

 

  西施凑过去看着东方曜,还未等他开口,便快速解释:“不是我们死了,是你还活着。”

 

  对于西施这简单明了的一句话,东方曜尚还有些懵,不过他也很快接受了事实。继而他开口问道:“师父,你们怎么找到我的,我当时还以为必死无疑了。”

 

  “你个浑小子也知道会死?紫玉蛇王是你现在能单杀的吗?居然连雕都不带,可把你给牛坏了是吧!”东方曜师父吹胡子瞪眼睛,就差把东方曜从床上拎起来揍一顿,免得他以后再这么不知天高地厚。

 

  “曜,我们让你用心,可没让你这么用心!”孙膑在看到东方曜手中握着的蛇胆,其实也就明白了一切。他和西施只是让他对白雕好一些,高品质蛇胆,蓝玉就足够了。还真未想过,这小子居然会把歪脑筋动到蛇王身上。

 

  东方曜见着面前三人均是忽略了他前一个问题,不由捂了耳,低声道:“对不起,对不起,这次是我的错,我不该不考虑后果就贸然行动。所以你们能不能听我说一句、就一句!”

 

  见着三人一副你有话快说,说完接着训你的模样,东方曜觉得他得走,然而在被围得水泄不通的情况下,他走不了,于是他只能将希望寄托给别人,于是他问道:“雕兄呢?我怎么都没看见它?”

 

  经东方曜这一问,房内三人倒是缓了情绪。看了眼一直留于房内的白雕,便稍稍退了半步,给它留了道。东方曜躺于床上,自是无法看清屋中全景,只能根据三人神色判断,雕兄应当也在屋内。

 

  白雕停落于床头时,东方曜转头便能看到那白得无一丝杂质的羽。抬头上观,便对上了白雕的眼。内里蕴含的情绪,震得东方曜一个激灵。他突然觉得被师父,西施和孙膑唠叨,其实挺好的。只要不让他和雕兄独处,什么都好说!

 

  然而天不遂人愿,见着那离去的背影,东方曜满眼透露出的都是:你们把我也带走啊,别丢下我!

 

  但白雕却未给他这个机会,抬翅唤风关了门,断绝了东方曜最后的希望。

 

  东方曜坐起,看着白雕,他知它在生气。而原因,东方曜想不出。他从随身包裹中将那枚蛇胆拿出,而后笑道:“青玉蛇胆你不喜欢,这个你应该会收下吧。”

 

  见着白雕眼中闪过的复杂,东方曜依旧看不懂那是何意。手中蛇胆并未被白雕接过,令得东方曜以为它仍旧不喜欢。想着拼了命拿到的东西,却依旧无法得到白雕的认可,东方曜瞬时感到有些委屈。

 

  随后他只听到一声轻叹,掌间的蛇胆便已无了踪迹。随后一道声音响起,惊得东方曜把刚酝酿出的眼泪,硬生生给憋了回去。

 

  只听那声带着柔,音色温润,他说:“我不吃蛇胆,你师父没和你说过?”

 

  东方曜只是呆愣地摇了摇头,而满脑子回荡的却是:雕兄说话了!它说话了!!

 

  03

 

  “一定是我幻听了,雕兄晚安,我再躺会。”说完这话,东方曜整个人直往被子里钻,迅速地闭了眼,来逃避现实。

 

  然而白雕却没给他这个机会,抬起翅膀拍了拍东方曜留于被外的后脑,而后一声轻笑:“此时装傻,是否有些过于晚了。”

 

  东方曜此时心底一片凄凉,他觉得他就该跟着师父一起走!小心翼翼从被子里露出俩眼睛,见着白雕眸间无了愠怒,东方曜也不敢就此松懈。他就这么看着白雕,而后一声低叹道:“雕兄,你就这么想杀人灭口吗,让我装个傻都不行?”

 

  “呵,看来你挺懂。”

 

  对于白雕此言,东方曜更加确定了内心想法。他想:师父真是诚不欺我,果然隐藏得越深的人,突然被别人发现秘密,都是要被灭口的!

 

  不知是幸还是不幸,眼见着快和白雕打好关系,未想它居然这么想让他死,东方曜默默哀戚,他望向白雕的眼神也带了一丝幽怨,他开口却饱含着期盼:“雕兄,你带我上次天,就当完成我最后的心愿。”

 

  “此事不急,你先将身体养好再说。”白雕无奈道,却也不由好笑。仍记得东方曜在第一次见到他时,提出的也是这个要求,真不知他为何如此执着。

 

  白雕虽未应允,亦未反对,那便等于有戏。东方曜得出结论,眸间黯然瞬时消散于璀璨之中,亮如繁星。他不由迅速开口,将此事一锤定音:“那就这么说定了!雕兄不许反悔!”

 

  而白雕此时却是晃了心神,竟沉溺于了那灿金眸内。他俯瞰过河山,亦仰望过星海,却从未于凡人眼中,见过如此灼目的光景。

 

  东方曜身体彻底痊愈时,还未来得及找白雕兑现承诺,就被他师父抓去,丢入了学堂。并被师父拎着耳朵,那咬牙切齿的声,如今还在东方曜耳旁回响:“不去练习新招式,你还想去哪野?耽误那么久的学业,我只给你七天时间,赶不上当下进度,你就准备被逐出师门吧!”

 

  “师父,我气血才补回,您就让我练习高消耗的招式,到时候您徒弟我还有命吗!”

 

  “别啰唆,赶紧去!再说这不也是你小子自找的,怪得了谁!”

 

  迫于师父淫威,东方曜只得把那约定往后捎。可当他来到学堂,就见着入门弟子都站于一旁,并未在练习新招。东方曜莫名,视线于人群中搜寻一番,很快便找着了西施和孙膑,他朝那处跑去。临近时,抬手拍了拍二人肩,待二人回头,才将疑惑道出:“你们在这作甚,不用练习新招吗?”

 

  “当下确实在传授新招,不过练习的不是我们。”西施予以回应,未避免东方曜在生疑问,她抬指示意。“振翅图南这招训的是海雕,因而我们只用看着就行。”

 

  孙膑插入话题,却是满脸心疼加钦佩:“曜,你的那只雕是真猛。”

 

  东方曜对于此言仍有些摸不着头绪,然而再想起白雕那几日,除去日落后会来陪他,而后时间均是不见踪影。然在联系到训的是海雕,外加西施曾说的:海雕的老师。东方曜突然觉得他悟了!若是真的如此,那这就是他第一次见白雕运用自身武学!当他带着一丝兴奋望向远处沙滩时,已然被惊得说不出话了,他突然明白孙膑和西施脸上出现的心疼是怎么回事。

 

  只见那处,海雕躺了遍地,而为首的白雕依旧展着翅,翔于半空。而造成这一切的,仅因着白雕使出的振翅图南。

 

  明明只是一个由海雕带动气流,继而形成的一个小型旋风,伤害因海雕的资质而有高有低。可就东方曜看到那道从白雕翼下刮出的旋风时,真心想冲过去对着白雕喊大哥!那使出哪是振翅图南,那简直是龙卷风!

 

  东方曜将落下的招式习完时,才过五日,而不远处,那群海雕依旧在被白雕完虐。见着入门弟子本是心疼的脸,如今看似都已经麻木了。东方曜叹了口气,独自行到东海岸。

 

  夕阳余晖洒下,给沙石渡了金。东方曜坐于一块海岩上,风拂过他的面,带着海水的潮湿。而他的眸紧锁着一处,望着远方大鱼翻着庞大身躯。白雕振翅,落于东方曜肩上,视线也随之望去,而后他问:“在想什么?”

 

  “雕兄有听过逍遥游吗?”东方曜望着那处,眸间生出的是向往,他也不待白雕给出答案,便开口念道:“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化而为鸟,其名为鹏。鹏之背,不知其几千里也,怒而飞,其翼若垂天之云。”

 

  白雕从此番话中,听出了弦外之音。他望向东方曜,可从他眸中看出对天空的渴望,于是他道:“这便是你想上天的理由。”

 

  东方曜轻微颔首,视线从鲲身上,转移到了那片被日染红的天空。他伸出手,似是想触碰那无边天际,却终究只能抓住无形的风。他叹道:“其实我挺羡慕鲲的,能于海底观碧海蓝天,有朝一日,亦能化鸟,览尽地面风光。可我只能对天空充满向往,却始终无法勾到那片云天。”

 

  肩上的白雕已落于地面,东方曜满目的向往,被临近的金光打碎。光芒散去,入目的是一只极为漂亮的鸟,体态修长,尾处拖着三根尾羽。

 

  东方曜此时只余震惊,指着那尾处翎羽就是一道惊呼:“雕兄!你尾巴没剪啊!”

 

  “那日之约,今日便兑现于你。”白凤迈着轻盈的步子,于东方曜身前微躬了身,而后听他低语:“上来吧。”

 

  东方曜从岩上翻身而下,搂了白凤的颈,升空时的风扑了满面,掩不下内心激动。从空中俯瞰大地,说不出的畅快。多年来的心愿,得以实现,东方曜揽紧白凤,轻笑道:“唉,又发现了雕兄一个秘密,看来我命不久矣。”

 

  “此话说的为时尚早。”白凤展翅,冲入云霄之中,才放缓了飞行速度。而后他问:“上过太一神宫吗?”

 

  “没有,听说在那处可纵观整个蓬莱。我一直想上去,可轻功始终差些火候。”

 

  白凤轻笑,便直接向着那方掠去。东方曜重新踏回地面时,他已然落于太一神宫的拱石处。入目的蓬莱被黄昏的光线包裹,虽已然看不清建筑,而这一览众山小的景致,始终是东方曜所向往看见的。

 

  饱览了一番,将景致镌刻于脑海。东方曜这才转身,寻着白凤身影。然而入目的却是一道身影,那男子银发紫眸,唇角微扬,一袭白衣,透着无上君子之风。东方曜哑然,他感觉有些习惯了,打着哈哈开口,语却带了泣:“雕兄,你对我的小命真就那么看重吗?!”

 

  白凤却不以为意,只是询问:“你心愿可算实现?”

 

  “这是要灭口了吗?可是雕兄我还没习完蓬莱绝学,我不能当你手中弟子里的污点。”东方曜决然开口,仿佛是在为白凤考虑。毕竟,他带过的弟子,都成了蓬莱骄傲,总不能因为他一个人就毁了名声,这可不行。

 

  “其实你应允我一个条件也可活命。”

 

  “留胳膊还是留腿?我、我做好准备了!”

 

  白凤走上前,眸间却是化不开的笑意与柔情。他一手揽了东方曜,低眸与他对视,而后道:“我要你残肢有何用,自是留人。”

 

  如此近距离,东方曜不由羞红了耳,想要逃离,却被禁锢了身体。心脏跳动的频率,连他都能听见声响。太丢脸了,好想找个坑把自己埋了。东方曜神已飞了几米远,但他听到白凤所言时,又被拽了回来。他望着身前人,不由重复:“留人…雕兄是要和我成为永久搭档吗?”

 

  见着白凤颔首,东方曜喜出望外,还未开口说些什么,便被白凤揽入了怀中。银发泄下,飘落于东方曜面上,耳旁温热一片,亦传入了话语:“其实换了词,我会更高兴。”

 

  东方曜小声问道:“换、什么?”

 

  “伴侣。”

 

  脑中轰然炸裂出了烟火,东方曜此时觉得有些晕乎。他轻咳一声,掩下笑意,他说:“那未来伴侣,我可否有幸能知道你的名字?”

 

  “李白,亦可唤我太白。”

 

  这一晚,东方曜成功拐到了那只极为难搞定的白雕,同时也将他自己卖了出去,可谓是双赢。

 

  而东方曜师父此时猛的打了个喷嚏,望着那已然降下的夜幕,默默开口:“总有种养大的徒弟被老雕叼走了的感觉。”


End。

彩蛋是蓬莱曜和凤白。

感谢喜欢!



评论(4)

热度(393)
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